脸纹

这个秋天你终于注意到我

我爱你孤清,却爱你目光降于我肩上

落叶哗啦哗啦稀落稀落是我爱的矫情的营造氛围之物

雨将空气刷成你我面之间的透明过渡,这是翻过一页的天然标签

天空抽离烦扰的湿,蓝于层层之外成湛


看着我,就这样

将凝视变为注视

你不必眯眼端详,让我瞥到你眼角倏然断裂下陷的三条纹

我同情你,已等待一个春夏秋的冬天

我只要你的发极致地黑,面极致地白

来到我面前安然做个小孩童,坐着

我站着,只为抚摸你的发


我是预谋家,狡猾到只想让你对我视若无睹

偷取你的自由,你的孤独

你的长袍由诗编成,任我安睡

翻看你的掌,三条沟壑,坚冷薄脆得如石灰墙块块剥落

你抬头,我于你怀里仰视你额上的三道裂纹怎样深刻


风吹树林树林唯有发出规劝

岁月把我变成另一个你,

我的掌已跟你一般硬,不能相握

害怕遍地白雪,模糊方向的重要

寒冷沁骨时,你满血复活

脸纹消逝,我已不再爱你

你的开始是我的结局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拂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