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 墓 人 之 夜

 

在这微凉之秋我终又拾起旧名

裹紧纶音,燃起火星

手拄拐上,脸拄手背

闻盗贼私语时慌张地在手背上蹭下一撮灰

 

于是这样我就好像追回了你

可能从未存在于我的你

可能是无我原非你的你

 

世人冷艳,他们的观点

我守护的那窀穸主人绝不同意

他逝去30年孤清的傲骨

以冬冥为床,以雪为被

 

在这凛冬之末我终又摒弃夙名

残烬无人,野水荒湾

头匿笠下,风掀帽檐

搬开几个行人的背影,煽动几处无为

 

于是这样我就好像做回了一根稻草

不需思想的武装,不需视灵魂伴侣的瑰丽

天上飘去吧

只是世人更庸碌了,其中有稻草们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拂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