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,走

多谢你将这方地方变得拥挤,

在来到外面之前我以为整个世界都是像你那般人海人潮的

我以为整个世界就是你

有些阴天吧,显得你更热闹

灯更闪,马路更窄

我期盼他们停止各自归家的脚步,在乌云之下狂欢

风里笑风里唱,

我就借故不经意地拉起旁人的手

好让我知道,你今日是怎样的冷暖


蝼蚁以你为窝

你的脊背有时也被紧紧握在蝼蚁手中

为你锻造钢筋盔甲,

为你带来一场又一场城市雨

为你的夜空铺上橙黑橙黑的模糊金装


如果我说也曾坐在车上

那时我打开窗子,第一次看见你,

以尘沙遮面,你深知怎样在午后昏黄的阳光下玩弄侧脸

你指着一排行道树

指着公交站旁打盹的人

指着他们脸颊上皱纹褶里的藏污纳垢

指着九十年代房子的棱角,其间看出黑色的历史

指着我旁边那个年轻人的喉咙,

原来流转着一段流行金曲

车行着,你就给我指指看看

将我深深送进十年后的一个夜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拂荻 | Powered by LOFTER